美国5G为何输给了中国?FCC:通信行业人才不足

  作者:宪瑞 时间:2020-01-02来源:快科技

5G对未来的科技发展有多重要已经不需要再强调了,但凡有点经济实力的国家都在抢5G先机。以往新一代通信技术都是美欧先发,但5G时代公认美国也要输给中国了,19年底国内就建设了15万5G基站了。

那美国在5G竞赛中到底为何会落后给中国公司?这方面的分析有很多,大部分都是从5G专利、技术标准及5G设备等角度来阐述的,不过美国FCC通信委员会成员Brendan Carr指出了美国5G落后的另一个因素——人才。

Brendan Carr援引行业数据指出,要想建设覆盖美国的5G网络,单单指望现在的2.7万名技术人才是不可能的,还是要再培训出至少2万名技术工人才能应付安装5G设备的需求。

根据美国电信业内的建议,美国需要在2026年建设80万5G基站才能保证全美覆盖的目标,但是铺设光纤、攀爬铁塔等业务需要至少10万名技术员工,这方面的缺口还很大。

除了FCC之外,美国无线通信基础设施协会主席Jonathan Adelstein也提到了类似的问题,认为美国需要加快培训5G人才,这些技术员工是不可能凭空出现的,已经成为美国赢得5G竞赛最大的障碍。

Jonathan Adelstein认为,中国能够更快而且成本更低地调动5G技术员工建设大量5G基础设施,而且5G已经成为中国的优先事项,5G建设将会加快脚步。

美国5G为何输给了中国?FCC:通信行业人才不足


关键词: 智能手机 美国 5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