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成立

智能计算 时间:2019-12-27来源:东北大学

近日,辽宁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东北大学校长赵继、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杜秉海、沈阳市科技局局长赵日刚、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副主任王杰出席大会并为研究院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副校长唐立新主持大会并解读研究院建设方案。

会议宣布,成立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中国工程院院士唐立新等著名学者组成的辽宁省人工智能战略研究与咨询委员会,与会领导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赵继表示,东北大学将切实做好研究院筹建期资源配置和条件保障供给,充分对接辽宁产业发展需求、促进有效资源共创共享,实现研究院良好运营基础。同时希望各地方政府、参建单位和社会资本等能共同参与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力争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创新人才培养的智慧摇篮,行业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基地,助力辽宁省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的高端智库。

杜秉海表示,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是辽宁省首批批复建立的省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培育壮大新动能的生动实践;是集聚优势创新资源,促进经济和社会智能化升级的重要载体;是打造新型科技创新基地,完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的积极探索。省科技厅将通过项目、资金、政策等多种方式大力支持研究院建设,也希望各领域能继续加大对研究院的支持力度,推进研究院尽快发挥效能,统筹集聚各方资源,发挥协同创新优势,不断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能力,增强辽宁省人工智能创新能力,支撑引领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柴天佑作题为“工业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的发展历史、发展方向与相互关系,工业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技术需求和研发思路等,深刻阐释开展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的重大意义。

辽宁省部分地市科技管理部门,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计算所等科研院所,东北科技大市场、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以及东软集团、新松机器人等重点企业代表12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

据悉,辽宁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由省科技厅、沈阳市科技局共同支持建设,依托东北大学运营,面向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行业应用需求,强化战略顶层规划,整合省内人工智能领域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优势创新资源,集聚政、产、学、研等创新要素,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为促进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发展,赋能先进装备制造、冶金、石化、材料等我省支柱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关键词: 辽宁 人工智能 研究院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