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科大讯飞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智能计算 时间:2019-12-27来源:中国石油大学

日前,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涛来校访问。副校长姚军与陈涛一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石油行业相关课题研发,共同建设综合性多功能实验室,共建人工智能研究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聚焦研发问题,强化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共同组织实施研究攻关。双方将以石油及新能源领域科研课题合作为基础,培育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加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姚军介绍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指出学校一直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希望在能源和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建设方面与公司开展深入合作,提升基础理论研究水平和科技研发能力,形成学校的特色人工智能学科,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也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陈涛介绍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技术、产业领域的地位和优势,希望加强与学校的合作,联合培养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人才,向师生传递人工智能思维模式,扩展人工智能在石油化工行业的应用,助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为国家智慧经济做出贡献。

双方共同观看科大讯飞宣传片,听取学校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情况介绍,并就合作细节进行交流。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BG负责人,学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处、信息化建设处、石油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及亚太区最大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商,在语音及语言核心技术、大数据处理及人工智能等领域拥有国际领先的技术成果。基于智能语音技术和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建设、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等方向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应用案例。 

关键词: 中国石油大学 科大讯飞 战略合作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