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刘庆峰:华为 GPU 可对标英伟达 A100,通用大模型明年上半年对标 GPT-4

智能计算 时间:2023-08-28来源:IT之家

IT之家 8 月 27 日消息,在 8 月 25-27 日举行的 2023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夏季高峰会期间,科大讯飞创始人、董事长刘庆峰出席论坛,谈到了有关自家大模型进展的一些内容。

刘庆峰表示,“中国 AI 领域的算法没有问题,但算力似乎始终被英伟达按住。”以前的“百模大战”,基本都是英伟达训练出来的,在企业内部只能做出微小的调优、训练,从而训练模型“还是比较难的”。

我特别高兴告诉大家,华为的 GPU 能力现在已经跟英伟达 A100 一样了。任正非高度重视,还有华为的三个董事到科大讯飞专班工作,现在已经做到对标英伟达的 A100。

此外刘庆峰再度表态,今年科大讯飞定了一个目标,到今年 10 月 24 日,科大讯飞将发布通用大模型,全面对标 ChatGPT ,且要实现中文全面超越,英文跟它相当。“坦白讲,今天我们跟它还有差距,但是我们很清楚,10 月份就能赶上,明年上半年就对标 GPT-4。”

IT之家此前报道,在 5 月 27 日的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理事会)暨 2023 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现场,刘庆峰分享了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升级迭代里程碑计划:6 月 9 日将突破开放式问答,多轮对话能力和数学能力再升级;8 月 15 日将突破代码能力,多模态交互再升级;10 月 24 日通用模型将对标 ChatGPT(中文超越,英文相当)。

5 月 6 日,科大讯飞正式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具有文本生成、语言理解、知识问答、逻辑推理、数学能力、代码能力、多模态能力 7 大核心能力。


关键词: AI 智能计算 科大讯飞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