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斥9900万元注资北方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中心

时间:2019-12-25来源:格隆汇

中芯国际近日公布,合资公司北方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中心(北京)有限公司、公司全资附属中芯控股、亦庄国投及中芯北方(公司拥有51%权益)订立合资协议。

根据协议,中芯控股同意,对合资公司注册资本进行现金出资人民币9900万元,约占合资公司经扩大注册资本66%;亦庄国投亦同意,对合资公司注册资本进行现金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约占合资公司经扩大注册资本33.33%;及中芯北方同意,中芯控股及亦庄国投将对合资公司注册资本进行的注资事项。

据悉,合资公司在集团引领下,利用北京的地区产业基地,联系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链合作平台。合资公司以北京作为本地化基地,构建集团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藉以提升集团生产线效益,降低生产线的建造与营运成本。

公告称,公司在北京的工厂,目前是中国内地产能最大的12英寸晶圆代工厂,对于深化与产业链企业的合作,存在很大需求。合资公司能够在扩大供应链渠道和提升供应链综合能力等方面支持集团未来更好的发展。注资事项将有助于合资公司与产业链企业从事相关业务,构建以北京为中心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提升集团生产线效率,降低生产线的建造与运营成本。 

关键词: 中芯国际 集成电路 创新中心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