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衍生品的陆续上线,对普通投资者意味着新挑战

时间:2019-12-10来源:区块掘金者

Bakkt两款全新衍生品合约,现金结算比特币期货合约和基于Bakkt比特币月度期货期权合约,今天正式上线交易,目前交易量只有200多份。

对于新的BTC衍生品上线,机构投资者因为对其不熟悉而持观望态势,他们不会像一般的投资者那样盲目冲进来胡乱操作,而是会考虑资金安全、风险度偏好,以及具体的策略和交易等方面,经过对市场反复考察、逻辑验证后才会行动。

这反映在市场上就是,产品交易量起初都很小,而当产品运行一段时间后,会有更多的投资者和资金参与进来,交易量也会水涨船高,这和Bakkt比特币实物现货合约上线的情景何其相似。

另据The Block统计,当前在美国纽约州共有18家加密货币平台获得了合规的运营牌照,从审批数量上看有逐渐增加的趋势,从前几年的几家平台获批,到今年至少有8家平台获批。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合规监管的重要性,美国因为有政府合规引导和完善安全的资金托管体系,市场透明度较高,其在加密货币衍生品上的布局和拓展(Bakkt、各类持牌交易所),目的是为了抢占现有的市场份额。

此消彼长下,受监管的交易所和产品会吸引更多的投资机构和投资者进来,其在加密货币市场里的实力和地位只会越来越强大,终极目标是控制整个加密货币市场,拓展其美元霸权体系。

对于我们普通投资者来说,一是要意识到未来市场合规化的发展进程,这一进程会使加密货币市场体量几何级扩大,其中蕴含着很多机会。

另一个则是机构逐步进场了。机构的进场,对我们来说是狼来了,此后想要生存变得更加艰难,唯有努力的学习实践,在了解金融投资知识的基础上,构建起自己的一套投资策略方法,想一夜暴富、不劳而获的赚快钱的日子已经不存在了。

行情分析:

BTC:大盘周末两天维持整理走势,整理区间7300-7600美金。小时线级别略有反弹,但反弹的量能和幅度偏弱,显示出多头的后续乏力。而一旦迟迟无法突破,盘面在市场信心不足情况下,可能会回落走势。


整体上还是上周说的,当前处于上有强压(7800-8000美金)、下有弱支撑(7000-7100美金)的状态,中短期内区间震荡走势。仅靠现在的量能,基本上突破无望,我们以观望为主。

ETH:短时略有反弹,站上了150美金,但相对于近期的高点155-158美金仍有不小的距离,量能上也偏弱,较难突破,需提防冲高回落的风险,150美金站不稳,会去到140美金区间。

LTC:短时跟随大盘走势,反弹量能和幅度都很弱,没有独立行情,近期的支撑在40-42美金区间。

BCH:短时缩量整理走势,200-210美金区间为短线支撑,一旦跌破此区间,可能会瀑布,留意风险。

EOS:走势和ETH类似,短线反弹,但反弹量能偏弱,无法有效突破近期的2.8美金压力,短线支撑2.6美金。

XRP:短线弱反弹走势,上方强压0.23美金,现阶段的量能无法有效突破,整体上以观望为主。

ETC:短时在3.7-4美金区间整理走势,量能也偏弱,反弹幅度有限,支撑在3.6美金。

平台币:行情出现分化,OKB和HT因为消息面影响,日线级别维持反弹走势,BNB和GT短时横盘整理走势,量能萎缩,整体观望为主。

国产公链:整体走势和大盘同步,维持区间整理,持币观望为主。

风险提示:投资数字货币是一种高风险的投资行为,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买卖建议,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 加密货币 区块链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