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加密货币回春 不如善用Chat GPT制造数字资产

智能计算 时间:2023-03-21来源:工商时报

中国台湾元宇宙界的指标人物江秉承先生,近日受统一企业教育训练中心的邀请,在企业总部进行了一场以如何打造数字资产为主题的演说,其演说中特别提到了AI工具的爆红,不仅不会终结元宇宙发展,反而将促使元宇宙的实用化,更快成形的论点!

会后也针对这半个月以来全球加密货币涨幅与Chat GPT爆红的现象接受了专访。在访问中,他分享了自己对于未来全球元宇宙市场发展的看法,以及自己对中国台湾市场的见解。江秉承先生表示,最近加密货币价格的飙升令人瞩目。在过去的几周里,比特币逆着全球经济下滑的预期,硬是上涨了7%,而以太坊一个月以来也一直在积极的区间内交易。这显示了在全球对经济不乐观的预期心理下,反而让虚拟资产越来越受到市场部份投资客关注,因为高风险也常伴随着高收益,虚拟资产受到短期投机者的注意,这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是仍期待加密货币市场,能够接受到全球政府的监督与管理,才能从投机市场慢慢地迈向健康的市场机制发展!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工具在各种投资领域的运用变得越来越普遍。从自动交易机器人到预测分析,人工智能驱动的解决方案正在帮助投资者做出更明智的投资决策。这也让使用者能够比以往更快、更有效地掌握市场趋势。

但江秉承提到,人工智能工具使用在投资分析上,仅是一小部份的功能!同时兼任中国台湾IP发展协会秘书长的他认为,AI将是未来科技发展的推进器,而元宇宙将会是AI发展的下一个重要里程碑。他表示:大量的人工智能工具将导致大量的图像、影片、音乐…等大量文创作品爆炸性的产出!而现实生活当中能够使用这么大量IP创作物的空间是有限的!但是元宇宙这样一个没有限制的空间,正好符合这样大量的IP创作物,透过社群组与区块链技术组成一个又一个的新文化经济体!

虽然自己很荣幸能够成为元宇宙指标人物之一,但是他更期待能够为中国台湾的文创产业发展做出贡献。未来也将更多的结合在元宇宙与人工智能的资源,致力于推动中国台湾知识产权保护和产业发展,希望能够为中国台湾未来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他也呼吁未来中国台湾需要更多的人才、更多的资源和更多的创新来推动结合科技与文创的新产业发展。因为IT的宿命是被超越,而IP虽然产出不易,但是价值却是不会归零的!只有善用科技,创造价值!才是值得人类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关键词: 加密货币 ChatGPT 数字资产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