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65亮相:并未集成5G调制解调器

模拟技术 时间:2019-12-09来源:网易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新一代旗舰版手机处理器骁龙865亮相,但这款手机处理器并没有集成5G调制解调器芯片,搭载这款处理器的手机需要一个单独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才能支持5G网络。

高通还发布了另一款新处理器骁龙765,这款芯片将集成5G调制解调器。然而,骁龙765的处理器性能弱于骁龙865,骁龙865很可能在2020年成为下一波Android旗舰手机的主打处理器。

自今年2月份以来,高通一直声称将提供集成5G调制解调器的骁龙芯片。该公司甚至在2019年IFA大会上确认,将提供一款集成5G的骁龙700系列处理器。但奇怪的是,高通最终选择性能较弱的处理器作为其集成5G调制解调器的最初产品,同时却将5G调制解调器设为其顶级旗舰机型骁龙865的单独组件。

骁龙865手机处理器将以与当前骁龙855类似的方式提供5G支持。如果制造商想要手机能够支持5G,需要搭配使用单独的5G调制解调器。

在5G推出的早期阶段,一切似乎并不明朗。鉴于骁龙765集成了5G调制解调器,一些中端5G手机将开始采用这款处理器。另一方面,这意味着像三星这样的手机制造商仍然需要在高端手机上添加一个单独的调制解调器,同时需要增加额外芯片所需的额外空间和功率。我们仍然需要等待真正5G集成方案。

作为高通年度骁龙技术峰会的传统,这两款新处理器的具体细节要到主题演讲才会公布,但新高通处理器的发布对手机制造商来说是一件大事,因为几乎所有的主流Android手机都在使用高通的800系列处理器。 

关键词: 骁龙865 调制解调器 5G 高通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