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要求新型乘用车从2021年起配备自动刹车功能

汽车电子 时间:2019-12-04来源:腾讯汽车

日前,日本政府作出决定,在日本国内销售的新车都有义务配备减轻撞击程度的自动刹车功能。这种自动刹车功能要符合国际标准,能对行人作出反应。

日本政府提出,从2021年起,所有新型乘用车都要配备自动刹车功能,而现有车型在数年后也要配备自动刹车功能。

在近期高龄驾车人相继发生事故后,日本政府在今年6月的紧急应对策略中表达了年内制定出政策的想法,希望能明确自动刹车标准,以及车企需为新车安装自动刹车装置的义务。

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制定新的标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自动刹车功能成为汽车厂商的义务,根据汽车企业的开发情况,汽车价格有可能上升。

上述配备自动刹车功能的规定涉及乘用车、轻型汽车、轻型卡车等。大型卡车和公交车将在14年以后承担起配备自动刹车功能的义务。

今年6月的联合国专门会议已经制定了有关汽车自动刹车功能的国际性标准。自动刹车功能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汽车以时速40公里行驶时,不会撞上前面停泊的车并停下来。

2.汽车以时速60公里行驶时,不会撞上前方以20公里时速行驶的车辆。

3.汽车以时速30公里行驶时,不会撞上以时速5公里横穿而过的行人,并停下来。

日本国内从去年3月开始就启动了自动刹车的性能认定制度。不过,日本当时只规定了针对前方车辆的自动刹车功能,即以时速50千米行驶时候不会撞上前方停止的车辆,或者碰撞的时候时速降至20千米以下。

关键词: 自动刹车 日本政府 2021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