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国外垄断,安路FPGA引领行业创新

  作者:施 杨 时间:2019-11-2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9年10月23日,国产FPGA创新者上海安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路科技”)在北京成功召开2019安路科技FPGA技术研讨会,应对通信接口、工业控制、显示控制、接口扩展、IoT应用等市场不断变化的设计需求,以及当前5G和AI的发展速度,在广受市场欢迎的ELF1/ELF2系列产品基础上,安路科技在2019年推出了第三代“小精灵”ELF3系列高性能、低功耗FPGA产品,以及支持ELF的配套开发软件Tang Dynasty4.6(TD4.6)。

  安路科技FAE总监郭喜林表示,国产FPGA芯片要在市场上有竞争优势,必须坚持做好品质,当前FPGA芯片市场总体可从其定位分为高性能、高性价比和低功耗三类。安路科技拥有国内最完整的研发团队,覆盖产品各个方向,目前已在国内FPGA中低功耗的市场打下坚实基础,逐步承接国外FPGA厂商中低端产品逐步退出的市场机遇;坚持应用导向,深耕垂直应用领域;拓展高端FPGA市场,满足国内市场的迫切需求,同时也成功布局了高性能、高性价比的芯片市场。此次的ELF3系列FPGA也是国内FPGA行业比较成熟的代表。

  ELF3系列FPGA采用低功耗55nm工艺设计、片内集成配置FLASH、无需外接配置芯片、使用安路自主专利LUT4/5混合逻辑架构、最大容量型号EF3L90具有9K等效逻辑单元、336个用户IO、270kbit/s BRAM容量、16个DSP、1 Gbit/s高速LVDS接口,支持多重启动功能等功能。

  ELF3系列FPGA产品在安防监控系统、工业自动化、通信、实时信号处理与伺服驱动、商用打印设备、无人飞行器、3D打印机等领域有着显著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更多用户IO、9K LUT资源、单电源供电、高达1 Gbit/s MIPI I/O速率、Dual boot/Multi boot、支持远程升级、无需外部配置器件从而节省PCB空间。

  本文来源于科技期刊《电子产品世界》2019年第12期第86页,欢迎您写论文时引用,并注明出处。

关键词: 201912 安路科技 FPGA ELF3系列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