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多方位IoT科技创新连接理想未来

  作者:李 健 时间:2019-11-2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京瓷作为一家在多个产品领域保持着世界领先水平的企业,2019年的CEATEC上向到场观众展示IoT技术的应用的成果以及对未来的构想。京瓷的展台以”用IoT连接理想未来”为整个主题,通过“移动出行”、“网络”、“人与生活”、“能源”、“合作创新”等五大应用板块来介绍京瓷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并以现场实演的方式让观众体验京瓷最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出行是当今信息化变革的主题,在移动出行主题方面,京瓷以建设安全舒适的移动社会为目标,开发了能够高精度地感知到行人和车辆的“AI识别摄像头”,观众可以通过富有娱乐性的方式来体验这些产品。现场重点展示的“3D ARHead Up Display”,它的实时立体显示功能可为出行的舒适与安全提供支持,驾驶员通过观察投影在车前挡风玻璃上的实时AR影像,能够清晰感知前面的路况和车速等信息,未来还将扩展与前车距离快速缩短时进行报警提示的功能,从而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自动驾驶不仅仅是车内控制的问题,还涉及诸多路面基础设施的配合,V2X技术的实施才能更好地确保自动驾驶的安全可靠。京瓷展示了可以无线信号进行收集、发送路口及周边信号信息,并调控人与车辆安全运行的“V2I路侧机”Smart RSU,可在逆光、暗光等肉眼难以辨识的环境下感知障碍物(行人、车辆等)的“FIR摄像头”等产品,它们可以帮助驾驶员提前预知视野盲区的风险,避免意外事故发生,这些创新性产品让观众从汽车和基础设施两个方面了解京瓷在实现安全舒适的移动社会方面的综合实力。

  物联网的应用核心目的是让人们的生活更为美好,京瓷在人与生活主题展区展出了一些贴近人类日常生活、实现丰富多彩人生所必需的关键技术。包括面向高龄化社会、为预防医疗提供支持的保健用传感器件以及可用于医疗、制造现场的分析工作的元器件等。还将展出可方便测量脉搏的脉搏测定传感器“糖分减重监控器”。其中糖分减重监控器作为世界首个通过用餐后的脉搏变化来估算糖分代谢情况的非接触式设备,通过陀螺仪传感器实现小巧、无创和卫生的糖分监测,适合各种对糖分监测有需求的使用者,该产品参加了CEATEC AWARD 2019展出并获得智能X部门准最优秀奖。

  谈到IoT,不避免地会涉及到各种通信连接技术,京瓷在本次展会上推出了众多为便利、充实的生活提供支持的IoT网络技术相关产品。作为一家老牌的通信技术领导者,京瓷的天线技术从最早的移动通信时代就开始领先业界,目前京瓷支持几乎全部的物联网无线传输标准,从典型的4G、5G和NB-IoT,再到新兴的Sigfox,京瓷可以提供全面的无线连接技术来满足客户对物联网连接标准的个性化选择。5G是2019年最热的话题,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促使5G在日本广泛应用,京瓷这次展出了全面的可连接多数元器件的5G连接装置和局部5G系统和应用程序等产品,通过提供各种无线收发系统能够实现不同场景不同需求的5G应用模组。

微信截图_20191202170112.png

  本文来源于科技期刊《电子产品世界》2019年第12期第85页,欢迎您写论文时引用,并注明出处。

关键词: 201912 IOT 京瓷 物联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