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计划未来三年内新建5万个充电桩

汽车电子 时间:2019-11-29来源:汽车之家

据经济日报消息,近日,在德国政府与汽车行业联合举办的一场“汽车峰会”上,德国政府声称准备投资35亿欧元,用于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并与车企达成协议,宣布未来3年将在国内新建50000个充电桩。

另外,为配合此前出台的“气候保护计划2030”,德国政府还计划到2030年在境内建设100万个充电桩。双方一致认为,扩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普及电动车、推动德国汽车工业转型的根本。

为了实现目标,德国交通部将在今年年底出台相应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细则。德国政府拟先建设1000个快速充电网点,并在商圈、公共停车场等位置建立更多充电设施,以在短期内刺激电动车消费。此外,德国车企将在其厂区和4S店建设总计15000个充电桩,德国政府还计划在所有加油站加装充电设施。

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除了增加基础设施建设以外,提高购车补贴也是重要的手段。前不久,德国政府宣布计划提高50%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型补贴额度,最高达到每辆车6000欧元。补贴金额的一半或将由主机厂、经销商等承担,另一半则由德国政府承担。

根据测算,能够享受这一补贴优惠的电动车数量将达到65万至70万辆,补贴总额或高达40亿欧元。2020年后,欧洲的排放标准将越来越严格,各大车企都在努力增加电动车销量。 

关键词: 德国 5万 充电桩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