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V光刻机需求强劲:ASML超应用材料成全球第一大半导体设备企业

时间:2019-11-27来源:SEMI大半导体产业网

用了将近30年的时间,荷兰光刻机巨头ASML(阿斯麦)终于要超过Applied Materials(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企业。

TIN调研公司主席Robert Castellano称,过去三年,应用材料在晶圆前端领域(WFE)的份额一直在往下掉。相反的是,EUV光刻机却被几大晶圆巨擘抢破头。

研究称,应用材料去年在半导体设备市场的份额是的19.2%,今年虽然微增到19.4%,但对手ASML却从去年的18%拔高到了21.6%。

Castellano说:“基于2020年整个WFE市场5%的温和复苏和半导体制造商计划的资本支出,ASML将在2020年将其市场份额提高到22.8%,而应用材料将保持19.3%的份额。”

今年四季度,ASML预计交付8台EUV光刻机,平均每台价格达到了1.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9.3亿元,堪称人类最昂贵的设备了。 

关键词: EUV光刻机 ASML 半导体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