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宣布获4亿美元融资 与小米合作

汽车电子 时间:2019-11-15来源:汽车电子应用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官方宣布成功签署C轮融资,总金额为4亿美金,为其业务发展提供充足资金。

知情人士称,最新一轮融资对这家成立五年的公司估值接近40亿美元,高于上一轮融资时的250亿元人民币(35.7亿美元)。据称,小鹏汽车正考虑在未来几年上市,纽约是其最可能的上市地点之一。此外,该公司还在考虑在港股上市,甚至登陆上海科创板。

小鹏汽车的C轮融资中,不仅吸引了新的战略投资者,比如小米集团,并且也得到了小鹏汽车许多现有股东的大力支持。何小鹏表示:“这是对我们关于智能汽车赛道长期战略、执行能力以及审慎务实商业模式的再次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以手机、智能硬件和 IoT 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小米集团也对小鹏汽车进行战略投资,与小米合作,小鹏汽车将探索智能手机技术在智能互联车辆上的更多应用。雷军表示,小米集团和小鹏汽车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智能硬件和IoT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自主驾驶相关软件的研发、G3 SUV和P7轿车的批量生产,以及品牌塑造和扩大零售网络。 

关键词: 小鹏汽车 小米 融资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