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针对人工智慧应用推出12LP+ FinFET解决方案

智能计算 时间:2019-11-07来源:新浪科技

晶圆代工大厂格芯(GLOBALFOUNDRIES)宣布,与IC设计厂SiFive正在合作研发将高频宽存储器(HBM2E)运用于格芯最近宣布的12LP+FinFET解决方案,以扩展高性能DRAM。12LP+FinFET解决方案将提供2.5D封装设计服务,可加速人工智能(AI)应用上市时间。

格芯表示,为了实现资料密集AI训练应用的容量和频宽,系统设计师面临在同时保持合理的功率标准下,将更多的频宽压缩到较小区域的艰钜挑战。因此,格芯的12LP平台和12LP+解决方案,搭配SiFive的定制化高频宽存储器介面,能使高频宽存储器轻松整合到系统单芯片(SoC)解决方案,从而在运算和有线基础设施市场中,为AI应用提供快速、节能的数据处理。

另外,作为合作的一部分,设计人员还能使用SiFive的RISC-V IP产品组合和DesignShare IP生态系统,运用格芯12LP+设计技术协同优化(DTCO),大幅提高芯片的专门化,改善设计效率,在迅速又具成本效益的情况下提供差异化的SoC解决方案。

格芯进一步指出,旗下的12LP+是一款针对AI训练和推理应用的创新解决方案,为设计人员提供高速、低功耗的0.5Vmin SRAM存取单元,支持处理器与存储器之间快速、节能的数据传输。此外,用于2.5D封装的新中介层有助于将高频宽存储器与处理器整合在一起,以实现快速、节能的数据处理。

目前,格芯正在位于美国纽约州马尔他的8号晶圆厂,进行SiFive用于12LP和12LP+的HBM2E介面和客制IP解决方案的开发。客户将可在2020年上半年开始进行优化芯片设计,开发针对高性能计算和边缘AI应用的差异化解决方案。

关键词: 格芯 人工智慧应用 12LP+ FinFE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