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宣布推出能够将智能手机转化为车钥匙的新型汽车

汽车电子 时间:2019-11-07来源:SEMI大半导体产业网

日前,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进一步拓展UWB产品组合——推出一种新型汽车UWB芯片。恩智浦UWB技术提供精确、安全、实时的定位功能,这是其他无线技术(如Wi-Fi、蓝牙和GPS)无法比拟的。这项技术旨在让装有UWB的汽车、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具备空间感知能力,使汽车能够准确定位用户的所在位置,从而使智能手机首次实现与最先进的遥控钥匙同等的便利性。用户能够打开车门并启动汽车,无需将手机从口袋或包里拿出,或者通过智能手机实现安全遥控停车。新型UWB集成电路还可通过中继攻击功能最大程度防止汽车被盗。

随着该芯片的推出,恩智浦、宝马集团、大陆集团以及其他公司在车联网联盟(CCC)和IEEE合作研究UWB部署事项,以确保在车辆、移动设备和消费者设备的交叉领域使客户获得最佳体验。所有的标准化工作旨在实现免手持智能门禁和其他基于UWB汽车定位用例的全球标准。

宝马集团数字门禁功能开发主管Dr Olaf Müller表示:“智能手机是当今数字生活方式的核心。我们确信,基于智能手机的便携门禁是一系列创新型汽车UWB用例的开始。”

大陆集团汽车门禁系统主管Philippe Fournet-Fayat表示:“大陆集团在提供安全定位平台方面处于前沿地位,这些创新将有助于满足超级用户一代的应用需求。要让这些新用例变成现实,如智能手机门禁和远程停车,就需要UWB的超精确实时定位功能。”

恩智浦副总裁兼安全汽车门禁部总经理Markus Staeblein 表示:“移动技术与汽车领域蕴含着巨大商机。作为这些细分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制造商,我们希望能够抓住机会,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无缝且安全的移动体验。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宝马集团、大陆集团和其他车联网联盟成员共同致力于实现UWB所需的互操作性和标准化。”

恩智浦NCJ29D5是专为全球汽车业需求而设计的新一代UWB集成电路。与恩智浦连接和安全解决方案(如蓝牙(BLE)、近场通信(NFC)和安全元件(SE))相结合,该技术提供真正安全免手持智能门禁功能,支持汽车连接标准化。

关键词: 恩智浦 智能手机 超宽带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