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和Wi-Fi用于工业的优势

手机与无线通信   作者:Dialog半导体公司低功耗连接业务部总监Mark de Clercq 时间:2019-11-0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1    IIoT对无线连接的要求

IIoT对无线连接有一系列要求,目前尚无一项技术可以满足所有这些要求。不同的工业应用面临的挑战不同,因而需要不同的解决方案和技术。因此,IIoT行业将继续有几种无线技术共存,包括短距离无线技术(如蓝牙低功耗)和中短距离无线技术(如低功耗Wi-Fi),来实现低功耗、高数据速率的连接;针对较长距离的应用,则有5G、NB-IoT、LoRa或Sigfox等无线技术来将数据传输至后端。

在Dialog半导体公司,我们专注于蓝牙低功耗和低功耗Wi-Fi技术,这两项技术可用于连接终端节点并将其数据高效安全地传输至网关。而针对后端连接,将由其他的技术来执行。

1573106881520436.jpg

Dialog半导体公司 低功耗连接业务部总监 Mark de Clercq

2    看好蓝牙低功耗和Wi-Fi

无线通信标准种类繁多,它们都有其应用空间和用途。在Dialog半导体公司,我们相信蓝牙低功耗和低功耗Wi-Fi这两种已广泛使用的成熟技术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发展也很看好。

以蓝牙低功耗技术为例,该标准的最新版本引入了一项全新的功能:寻向定位,旨在使用该标准来实现更好的设备定位。此功能在商业和工业领域中有诸多应用的可能性。例如消费者可以用手机在楼宇内进行准确定位和寻向,也可以用作博物馆的导览功能。这项技术还可以帮助医院或超市的管理人员确保在任何时候都能准确知道其标记的物品在哪里,无论是病床还是购物车。

这项功能在不同应用中的部署确实存在挑战。在产品方面,该技术通常要求设计人员对无线电设计和寻向算法有深入的了解,以确保产品最佳的准确性和流畅的用户体验。而产品在现场的使用通常还与基础设施有关,这意味着仔细的部署设计对于确保该功能的使用有良好的空间覆盖非常重要。

3    Dialog的创新方案

Dialog比较看重寻向定位功能的开发,也是最早提供解决方案demo(演示)的公司之一。我们已经开发了非常强大的无线微控制器平台SmartBond DA1469x产品系列,该平台具有特定的无线电功能以支持寻向定位,同时提供充足的处理能力,使我们的客户可以部署自己的算法和应用程序来优化用户体验。我们已经展示了通过到达角度进行寻向定位的首个概念验证方案。我们的硬件和软件组合为客户提供了很好的途径,帮助其充分利用此项新功能,并为他们的应用带来新的可能性。

关键词: 蓝牙 Wi-F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