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发布

智能计算 时间:2019-11-06来源:浙江日报

近日,由之江实验室牵头,联合浙江大学、北京一流科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阿里巴巴等共同研发打造的人工智能平台——“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既服务于人工智能基础研发,也将通过构建人工智能生态朋友圈,赋能产业发展。“我们希望凝聚业界优势创新力量,共同为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性能平台框架,培育自主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产业生态体系。”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说。

据悉,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将构建自研高性能核心计算框架、一站式全功能AI开发套件、AI模型集成和端边云自由部署、智能化协同运行四大核心优势。

平台主要面向智能视觉、智能交通、智能金融、智慧城市、智能医疗、智能机器人等六大产业领域,联合了包括阿里云、蚂蚁金服、海康威视、商汤科技、格灵深瞳、建设银行、迅蚁科技、科沃斯等首批48家合作伙伴,共同构建AI生态朋友圈。生态伙伴将通过平台共建、开源创新等模式,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向各行各业渗透应用。

之江实验室副主任、“天枢”平台总架构师鲍虎军说,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上承算法应用,下接底层硬件,是整个AI技术体系的核心。未来,平台将开展面向人工智能的软硬件协同优化技术研究,解决平台适配性能瓶颈问题,从根本上提升平台的计算效率,让“天枢”成为AI研发者和产业界创新和协作的公共平台。

关键词: 人工智能 天枢 开源开放平台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