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地雷达上线 自动驾驶车辆可自动停车

汽车电子 时间:2019-11-04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初创公司WaveSense研发了一款基于“透地雷达”的全新技术,即使车辆超出车主视线范围,仍能实现远程召唤功能。例如,车辆位于多层停车场时,WaveSense公司的雷达技术可探查到地面以下三米的空间,能够妥善解决多层停车场的停车难题。此外,在进行自动停车操作时,这一雷达技术无需用到GPS技术,对于停车场的“迷宫”设计而言,无疑是较为理想的解决方案。

WaveSense采集了“透地雷达”的地下目标物数据,将这些数据与GPS信号结合后,可绘制出独特的地下场景地图,这对于自动驾驶车辆而言,是较为重要的导航数据。不同于常规地图,地下场景地图可追踪并绘制独特的地下目标物,后者很少发生变动,可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全新的视觉维度和参考标的。

毫无疑问,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建设可为用户提供安全感,但尚不明确有多少停车场运营公司愿意耗费巨资,为车库配置大量的智能传感器及通信技术。WaveSense认为,不论是空间宽敞的开放式停车位,还是多层级大型停车场,WaveSense的雷达技术都有助于实现自助停车,且无需对基础设施进行改动,即可兼容各类停车场的结构。根据预测,到2023年-2024年间,用户有望使用上WaveSense的雷达技术。

关键词: 雷达 自动驾驶 自动停车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