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雷达 建车载传感器生态系统

汽车电子 时间:2019-10-27来源:新浪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未来华为将基于5G技术打造毫米波雷达,同时研发激光雷达,以解决其当前智能汽车的成本问题和性能问题。

徐直军称,华为将构建一个车载传感器的“生态系统”。“华为想打造一个智能驾驶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建立广泛生态,最终通过开放合作,促进整个汽车产业走向智能化。”

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已经在自动驾驶汽车上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然而,业内人士指出,自动驾驶汽车要达到“L4”级,即全自动驾驶标准,还需要数年时间。在“L4”级标准中,自动驾驶汽车车辆可以在无人干预的大多数情况下,处理驾驶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

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被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用来收集车辆周围环境的信息。但华为没有提供具体的产品开发时间表。 

关键词: 华为 自动驾驶 车载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