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格芯回应台积电专利诉讼:希望尽快解决这件事

  作者:宪瑞 时间:2019-10-27来源:快科技

在全球晶圆代工市场上,台积电是第一,全球份额的50%左右,从AMD拆分出来的格芯(GlobalFoundries,简称GF)是第二大晶圆代工厂。两家虽然是对手,但2月份格芯还把新加坡的8英寸晶圆厂以2.4亿美元的低价卖给了台积电旗下的世界先进。

不过在今年8月底,GF就跟台积电撕破脸了,在美国及德国法院、美国ITC国际贸委员会起诉台积电,宣称后者侵犯了其16项专利,其中13项在美国,另外3项在德国,包括台积电7nm工艺在内的技术都会受到波及。

不仅如此,GF还把台积电19家合作伙伴一同列为被告,其中包括苹果、博通、联发科、NVIDIA、高通、赛灵思以及多家终端厂商,一旦GF获得胜诉,拿下了对台积电的禁令,全球半导体产业势必都要地震了。

对于这次专利大战,台积电方面也多次发表声明,否认侵犯专利,台积电企业信息处资深处长孙又文称,台积电所有技术都是自行研发,也尊重所有知识产权,不会侵犯别人的专利。对于GF的指控,而且已经进入了司法程序,台积电也会积极提出有力证据捍卫自己的权益。

最终在10月1日,台积电也宣布起诉GF格芯,宣称于2019年9月30日在美国、德国及新加坡等三地对格芯发起诉讼,控告后者侵犯其40nm、28nm、22nm、14nm、以及12nm等制程多达25项的专利。

台积电在公告中表示,要求格芯停止生产、销售侵权产品,同时提出损害赔偿,但未透露具体赔偿金额。

现在的情况就是双方互相起诉,官司一时半会间停不下来,等到最终判决估计要几年时间。

对于这场诉讼,GF格芯战略与业务转型执行副总裁Tim Breen日前在采访中表示,“IP知识产权在半导体行业至关重要,我们会严肃对待此次诉讼,希望台积电能够作出相应的反应。”

Tim Breen表示案件还在进行中,所以不方便透露案件的细节,但他表示格芯非常希望尽快解决这件事,对整个行业来说,尽快解决(双方之间的专利诉讼)也是一件大事。

1572186084752905.png

关键词: 专利 台积电 GlobalFoundrie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