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谷歌量子计算取得重大里程碑 应用前景广阔

时间:2019-10-25来源:新浪科技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 谷歌CEO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今日公司网站上发表题为“我们的量子计算里程碑意味着什么”的文章,对谷歌在量子计算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进行了回顾,并对其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皮查伊在文章中称,谷歌取得这一突破前后共花费了13年的时间。当初之所以押注量子计算,是因为谷歌相信,量子计算可以加速解决一些世界上最紧迫的问题,从气候变化到疾病。

如今,有了这一突破,人们距离应用量子计算更近了一步。例如,设计更高效的电池,使用更少的能源制造肥料,并找出哪些分子可以制造有效的药物等等。

皮查伊还将谷歌取得的量子计算突破比作第一枚火箭成功脱离地球引力到达太空边缘。当时,一些人问道:为什么要进入太空,我们又得到任何有用的东西?但这对科学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创举,因为它允许人类设想一个完全不同的旅行,到月球,到火星,到超越我们自己的星系。它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可能的,并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推上日程。

关键词: 谷歌 量子计算 应用前景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