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平头哥如何凭空产生的?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9-10-2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8年9月19日,阿里成立独立的芯片公司,阿里方面表示,这家公司将推动国产自主芯片的产业化,专注于芯片领域的自主研发。

1571907564791941.png

其实阿里进军芯片领域已经蓄谋已久了,据介绍,新成立的芯片公司是由阿里此前收购的芯片公司——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微),以及达摩院的自研芯片业务整合而成,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亲自将其命名为“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旨在推进云端一体化的芯片布局。

据悉,在“平头哥”的规划中,芯片公司将由阿里全资控股,不仅仅开展研发任务,还要推动芯片的产业化、构建生态。未来,阿里将打造面向汽车、家电、工业等诸多行业领域的智联网芯片平台。

1571907588517658.png

而阿里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同时透露,阿里首款AI(人工智能)芯片预计明年下半年面世,达摩院正在进行量子芯片的研发和准备,希望在两三年内能够做出自己的量子芯片。阿里的目标是希望通过自研的强大的技术平台和生态系统整合能力,推动国产自主芯片的产业化落地。

关键词: 阿里 “平头哥” 达摩院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