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中国ARM芯片已出货160亿 将继续向华为提供授权

  作者:宪瑞 时间:2019-10-24来源:快科技

今天在ARM技术峰会北京站上,Arm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雄昂称中国客户推出的ARM芯片销量已超过160亿,未来ARM也会继续向中国客户提供授权。

ARM是全球嵌入式、移动芯片领域的主导者,中国地区也是ARM的重要市场,占到该公司营收20%左右。

根据吴雄昂所说,目前ARM在中国地区已经有超过200多个合作伙伴,中国客户推出的基于ARM技术的芯片累计出货量超过160亿颗,现在国内95%的国产芯片都是基于ARM技术的。

今年5月份,美国将华为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国公司与华为做生意,美国之外的公司一旦使用了超过25%的美国技术也同样会受到限制,当时ARM公司就停止了与中国公司的授权合作。

针对这个问题,ARM公司之后多次表态称没有断供,否认停止与中国公司合作的传闻。在这次峰会上,吴雄昂再次重申ARM会继续与中国地区的客户合作,不会停止授权。

吴雄昂表示,ARM是唯一的非美国计算平台(注:ARM成立于英国剑桥,在美国有研发中心,2017年被日本软银收购),经过法务部门调查,不论是ARMv8还是未来的ARMv9都是源于英国技术,ARM会向过去一样持续对中国企业进行授权和服务支持。

ARM:中国ARM芯片已出货160亿 将继续向华为提供授权


关键词: ARM 美国 英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