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中国市场 澳大利亚公司推C-V2X系统

汽车电子 时间:2019-10-23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智能网联车载技术研发商Cohda公司已经进军中国市场,其推出的C-V2X(蜂窝车联)软件系统符合中国市场的通信标准及规格要求。

C-V2X,是一系列车载通信技术的总称,实现车与车之间的直接通信(V2V),如提前预警;汽车与行人通信(V2P),保障行人安全;汽车与道路基础设施通信(V2I),如交通信号灯、交通标识、停车位置等;以及车辆通过移动网络(V2N)与云端进行通信。通过以上通信交流,达到一个更安全、便捷的智慧交通世界。

早在2018年2月,Cohda就在中国上海建立了分公司,公司于近期发布了MK6C评估套件,配置高通提供的9150 C-V2X平台芯片组。目前,Cohda已经开始着手进行与MK6C相关的C-V2X技术测试,并推动新款基于蜂窝网络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系统的评估。

通过5G认证后,Cohda的软硬件产品可通过当今全球范围内逾六成的V2X现场试验,上述产品也符合美国和欧洲电信标准协会所发布的标准要求。未来,Cohda还将向中国市场提供多种服务。

目前,C-V2X技术已获得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等车企以及高通、爱立信等通信企业的大力支持,他们都将中国视为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2019年6月,工信部、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系列文件,为推动C-V2X的发展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Cohda表示,MK6C评估套件将为公司开启进入中国市场的大门,如何将MK6C应用到中国市场智能网联车载技术中,是公司需要思考的当务之急。 

关键词: 市场 澳大利亚 C-V2X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