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全新战略:到2025年在新技术领域投资350亿美元

汽车电子 时间:2019-10-18来源:新浪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周二表示,计划到2025年在移动出行技术和战略投资上投资41万亿韩元(约合350亿美元)。这家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正在加速努力,以期在自动驾驶汽车竞赛中迎头赶上。

现代汽车表示,这项投资计划覆盖的领域包括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和电动汽车。上个月,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与自动驾驶技术供应商Aptiv(安波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自动驾驶合资公司。现代汽车及其旗下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 co。)和起亚汽车(kia motors corp)共同投资了16亿美元现金。

现代的计划也得到了韩国政府的支持。韩国政府周二表示,计划在2021年至2017年期间支出1.7万亿韩元,以提升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韩国政府预计,现代汽车将在2024年向客户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全国性服务,并在2027年面向普通大众使用。

这一举措是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首尔附近的现代汽车研究中心举行的活动上宣布的未来汽车蓝图的一部分。

韩国政府表示,正就其拟议的融资计划进行可行性研究,其中将包括零部件、系统和基础设施。尽管韩国拥有先进的第五代移动数据网络,但在自动驾驶汽车软件和传感器、芯片等关键部件方面,仍然落后。

韩国还表示,将制定监管和法律框架,确保到2024年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韩国工业部长Sung Yoon-mo表示:“我们将积极从内燃机车向未来的汽车转型。”

韩国政府还计划为2025年的飞行汽车演示奠定技术和法律基础。现代汽车执行副总裁Euisun Chung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开发飞行汽车,这可能会先于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汽车实现商业化。

关键词: 现代汽车 2025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