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自动驾驶专业技术委员会成立

汽车电子 时间:2019-10-18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自动驾驶专业技术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智能驾驶论坛日前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新波,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卢光跃,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李小跃、电信学部副主任高峰、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辛景民,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理事会、沣东新城新经济局、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成立仪式上,李小跃副院长致欢迎辞并期望自动驾驶专委会成为我省自动驾驶创新创业资源统筹的重要抓手和引领发展的头雁。韩开兴副主席对自动驾驶专业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专委会积极组织技术交流、产学研成果转化及与企业对接等活动,为我省自动驾驶技术生态形成和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卢光跃副校长代表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宣读了自动驾驶专业技术委员会成立批复文件和任命文件,韩开兴副主席为自动驾驶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薛建儒教授,副主任委员西北工业大学黄攀峰教授、长安大学徐志刚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梅魁志教授等颁发了聘书。 

智能驾驶论坛上,陕西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教授作了关于陕西省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政策思考的精彩报告,多名专家随后作了自动驾驶前沿技术报告。圆桌研讨环节,西安统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宁,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主管合伙人戴永以及航空工业自控所、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中兴通讯、大唐移动、大疆创新、陕汽等单位代表从产业政策、关键技术、投融资、产学融合、行业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成立的自动驾驶专委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将架起“双一流”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桥梁,努力成为汇聚各界英才、专业科研机构和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重要创新平台。

关键词: 陕西 自动驾驶 创新驱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