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河以新版VxWorks重新定义嵌入式软件开发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9-10-1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智能边缘软件提供商风河公司近日宣布,推出其业界领先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 VxWorks的最新版本。过去30多年来,这个平台一直推动着嵌入式应用功能安全性和信息性的发展,并提供了高度确定性的性能。在此过程中,VxWorks不断发展,满足了软件开发人员不断变化的需求。VxWorks最新版本性能出众、行业领先,重新定义了嵌入式软件开发,必将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大幅度推动创新、提高生产效率。

各行各业都在快速推进由自动化向自治化的转型,同时大量吸引着接受过云原生技术训练的新一代开发人员,因此就需要一种更加现代化的开发方法,以便软件工程师能够运用当今主流工具和编程语言来开展创新。现在,VxWorks使各种背景的开发人员都能够借助于主流编程语言和库以及基于云的开发工具和基础设施,从而开创了关键任务型应用系统的新时代,具有最高级别的功能安全性与信息安全性是其中的必然要求。

1571203717118135.png

最新版本的VxWorks将用户友好型桌面、企业平台以及云原生开发环境带入了嵌入式市场,具有以下特色:

· 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支持C++17、Boost、Python和Rust技术集的实时操作系统,并继续为Ada和SPARK等语言提供支持。

· 基于LLVM的全新基础架构,支持各种现代化高效工具和框架、新的开源板级支持包(BSP),如树莓派(Raspberry Pi )和TI Sitara Am65x,可实现快速原型开发并提供了选择的灵活性。

· OpenSSL 1.1.1最新加密软件库包。

VDC Research执行副总裁Chris Rommel指出:“新一代自治化智能系统的设计目标要求新的技术来优化开发流程,然而同样重要的是,需要使开发平台与当今工程师不断发展的技能协调一致。基于风河公司长期服务于关键任务系统的经验,其新版VxWorks为新一代系统开发很好地解决了这两个问题。”

"风河公司产品副总裁Michel Genard表示:“为了履行我们对实时操作系统(RTOS)创新的承诺,风河正在以VxWorks来颠覆和重新定义嵌入式开发的工程模式,让开发变得更为简便易行,进而提高了生产率。当今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必须接受现代化开发实践,这意味着要与开发人员使用的主流框架、语言和方法相兼容,同时还不能牺牲功能安全性、信息安全性、性能和可靠性。”

Wind River Lab为VxWorks锦上添花,提供了VxWorks兼容的新技术和软件项目协作、概念验证、开源集成以及预发布软件(包括面向公共云提供商的ROS 2、OpenCV和物联网SDK等)。

1571203683216441.png

风河公司拥有完整的软件产品线,在业界居于独特地位。无论开发团队希望的起点是开源Linux还是实时操作系统(RTOS),或者是两者兼而有之,风河都能提供完整的支持,全程覆盖整个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从设计、开发再到发布。这种灵活性允许企业用户借助最新的社区驱动型创新,推出创新性的产品,同时满足关键任务型应用的功能安全性、信息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

相关评论

艾默生电力水力解决方案业务集团软件开发副总裁Rick Kephart表示:“我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嵌入式系统开发,风河公司的VxWorks与我们保持着密切合作。 我们专注于嵌入式分析,VxWorks对于Python和其他主流编程语言的支持将有助于我们吸纳新生人才,并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效率,使我们就可以持续提供数据驱动的智能服务和决策支持,进而提升客户的运营水平。”

MercurySystems公司产品管理总监Greg Tiedemann说:“我们很高兴与风河公司在技术和业务上进行紧密合作,他们提供安全可靠的实时操作系统,我们对此赞叹不已。最新版本的VxWorks让我们的战略如虎添翼,为我们共同的航空航天和城市空中交通客户提供了最安全、可认证的多核系统。”

Curtiss-Wright公司国防和电力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Lynn Bamford说:“我们与风河公司拥有悠久的合作历史,我们深得全球客户信任且经过实际验证的COTS硬件一直都支持VxWorks实时操作系统(RTOS)。为客户的关键任务嵌入式计算系统提供可靠、可部署解决方案是我们工作的核心任务。风河公司一直致力于加强系统的功能安全性和信息安全性,这一点同样体现在最新版本的VxWorks中。风河公司优先考虑的事项和价值观与我们非常一致。此外,风河公司对最新加密库和C++标准的支持,使客户能够通过最佳实践和库加快安全系统开发,从而兑现了我们对客户的承诺,即通过安全可信的解决方案缩短客户产品的上市时间。"

GrammaTech公司产品营销高级总监Mark Hermeling说:“VxWorks的这一版本能够满足客户对功能安全性和信息安全性的需求,同时也让客户能够从程序语言和高级框架的创新中获益。CodeSonar与VxWorks非常适配,很好地支持了Python、C++17和Boost,并具有强大的安全验证和安全认证能力。”

CODESYS集团产品营销主管Roland Wagner表示:“我们与风河公司的密切合作非常愉快。他们的实时操作系统一直以来质量卓越,为众多工业控制器提供了理想的基础。最新版本的VxWorks为我们和我们的客户提供了新的开发可能性,并在CODESYS兼容设备上提供了更好的整体性能。”

Airbiquity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Keefe Leung表示:“最新版本的VxWorks有助于我们正在与风河公司合作的OTA软件更新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为端到端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操作系统。”

AdaCore公司业务开发主管Quentin Ochem表示:“嵌入式市场从未如此关注传统上基于客户开发方法的成本效益替代方案。凭借最新版本的VxWorks,风河公司展示出对这个领域前沿发展水平的深刻理解和支持能力。我们很自豪能携手合作,为Ada和SPARK技术提供支持,为我们最值得信赖的长期伙伴提供多种选择方案。”

RTI公司产品和市场副总裁David Barnett表示:“最新版本的VxWorks与RTI携手合作满足市场需求,例如对现代语言和框架的支持。我们很高兴能与风河公司合作,利用Connext DDS构建安全的关键任务分布式系统,为我们的共同客户提供先进、高性能的开发环境。”

Codeplay Software公司市场副总裁Charles Macfarlane说:“VxWorks的这一版本将使新一代ADAS系统的开发人员能够运用OpenCL和SYCL以及Khronos开放标准编程框架来集成最先进的视觉和机器学习解决方案。风河公司已经利用我们的ComputeAorta和ComputeCpp产品取得了巨大的成果,我们将继续携手为汽车应用开发构建一个优秀的生态系统。”

Affectiva公司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Rana el Kaliouby博士说:“移动未来已现端倪,我们与风河的合作根植于开发先进驾驶监控系统和舒适车内体验的需求。新版VxWorks与我们的战略相得益彰,通过探测车内人员状况的车内感知人工智能技术可以确保交通更安全、更愉快。

关键词: 风河 VxWork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