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纳米产能满载 台积电17日法说会可望报喜

时间:2019-10-16来源:中央社

晶圆代工厂台积电法人说明会即将于17日登场,市场普遍看好台积电可望释出好消息,第4季营收应可改写历史新高纪录,7纳米先进制程将是主要成长动能。

台积电今年营运可说是倒吃甘蔗,上半年因美中贸易摩擦,造成全球经济情势混沌不明,半导体产业库存调整,需求疲软,影响台积电上半年业绩表现不尽理想,面临下滑压力。

随着供应链库存逐步回复至正常水位,客户需求回稳,加上时序步入传统旺季,台积电第3季营运顺利好转,并重回成长轨迹,季营收一举跃升至新台币2930.46亿元,季增率超过2成,并改写历史新高纪录,表现令外资法人惊艳,市值超越可口可乐(Coca-Cola)、英特尔(Intel)及迪士尼(Walt Disney)。

除7纳米先进制程产能满载外,台积电面板驱动IC与电源管理芯片等产品采用的特殊制程,也受惠手机市场旺季效应,需求同步升温。

法人预期,在苹果(Apple)与海思需求强劲下,台积电第4季7纳米制程产能将持续满载,并推升整体第4季业绩更上层楼,续创历史新高纪录。

台积电累积前9月总营收新台币7527.48亿元,已扭转上半年业绩下滑局面,较去年同期增加1.5%;法人预期,台积电今年总营收应可优于去年水准,延续业绩逐年创新高的趋势。

法人看好,除超微(AMD)7纳米产品出货放量,明年全球5G手机可望达1亿至2.5亿支,台积电应可受惠,7纳米产品将持续高度成长,并独拿苹果与海思5纳米处理器订单,明年总营收将较今年再成长超过1成水准。

除第4季营运展望外,未来7纳米制程贡献、明年5纳米制程进展、处理器市场扩展情况,以及今年、明年资本支出等议题,都将是台积电法说会市场关注的重点。

关键词: 7纳米 台积电 市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