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营收超预期,股价节节攀升超越英特尔,成为半导体行业第一

时间:2019-10-12来源:驱动中国

非常在线2019年10月9日消息,近日,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公布了9月份营收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2019年9月营收约为1021.7亿元(约合2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同时,台积电宣布7纳米制程技术(N7)超过一年时间的情况下,使用EUV技术的N7+良率与N7已相当接近;6纳米制程技术(N6)也将于2020年第1季试产、年底前量产。 受到诸多利好消息影响,台积电的股价节节攀升,总市值达到2482亿美元超越英特尔,成为半导体行业第一。

据台积电称,采用EUV光刻技术的N7+(7nm+)工艺已经大批量的供应客户,但官方没有透露具体的合作厂商,目前唯一可完全确认的就是华为麒麟990 5G,AMD下一代Zen 3架构将使用7nm+工艺。

台积电的EUV光刻技术技术是全行业首个商用EUV极紫外光刻技术的工艺,其EUV光刻机已经能稳定输出日常生产需求的250W功率,完全满足现在及未来新工艺的需求。7nm+是台积电史上最快量产的工艺之一,并且良品率已经达到了一年以前的7nm工艺的水平,N7+(7nm+)工艺将会给产品带来15%-20%的晶体管密度提升,进一步降低芯片功耗。

目前,在半导体领域台积电已经一马当先走在的最前沿,其已经在计划量产6纳米制程工艺,而其最大的竞争对手三星,虽然此前在7nm工艺节点上引入EVU,但是产品的良品率始终困扰着三星,在进度方面明显和台积电拉开了差距。


关键词: 台积电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