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和布朗大学部署人工智能,希望帮助瘫痪患者恢复运动功能

医疗电子 时间:2019-10-1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英特尔和布朗大学近日启动由DARPA((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资助的智能脊柱接口项目,该项目旨在利用人工智能,帮助脊髓严重受损以致瘫痪的患者恢复运动功能和膀胱控制能力。

1570686047980977.png

智能脊柱接口项目示意图 (1)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总经理Naveen Rao表示:“在布朗大学就读博士期间,我就在研究了脑机接口及其应用。如今,在英特尔,我们正将我们的人工智能专长与布朗大学的前沿医学研究相结合,以帮助解决一项重大医学难题,即在脊髓严重损伤后如何将大脑和脊柱重新连接起来。”

在这项为期两年的项目中,研究人员将记录来自脊髓的运动和感知信号,并使用人工神经网络来学习如何刺激创后部位以传递运动指令。在布朗大学附近的罗德岛医院,外科医生将在病人脊柱受伤部位的两端植入电极阵列,并通过搭建智能旁路,最终让受损的神经实现实时信号传递。研究人员将同时使用英特尔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如 nGraph )和英特尔人工智能加速器硬件来满足该应用程序的实时性需求。

1570686208464011.png

智能脊柱接口项目示意图 (2)

布朗大学工程学助理教授 David Borton 表示:“脊髓损伤是毁灭性的,对于如何利用损伤部位周围的剩余脊髓神经来进行康复训练并修复受损功能,我们确知之甚少。利用英特尔的人工智能软硬件解决方案,我们首次利用损伤部位的脊髓神经信号并结合人工神经网络实时的进行信息处理并通信以恢复受损功能,这将能推进脊髓领域的研究,并加速探索全新疗法。

人体不具备在神经纤维被切断后的再生能力。在脊髓严重损伤的情况下,大脑的电信号指令无法再到达肌肉,正是这个原因导致了人体的瘫痪。据美国国家脊髓损伤统计中心估计,美国有 291,000 名脊髓损伤患者,每年新增病例超过 17,000 例。其中超过 30% 的脊髓损伤会导致四肢完全瘫痪或截瘫。

更多资料请参考: 英特尔AI向善| 英特尔人工智能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