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河Helix Virtualization Platform获得最新Face™技术标准认证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9-10-0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领先的关键基础设施物联网软件提供商风河公司近日宣布,Wind River Helix Virtualization Platform(Helix Platform)已经获得认证,符合Future Airborne Capability Environment(Face,未来机载能力环境)技术标准最新规范(3.0版)要求。此项认证使Helix Platform成为支持Safety Base and Security Profile的操作系统类产品(OSS)。

  风河航空航天与国防市场副总裁Ray Petty指出,“风河在2017年成为首家获得FACE技术标准 Safety Base and Security Profile认证的操作系统类产品(OSS)软件厂商。今天的成果则进一步证明风河的创新从未停止,而且具备在全球国防工程项目中实现快速集成与移植的能力。帮助企业用户建立安全、可靠的计算系统,在这一领域风河拥有近40年的经验,致力于为关键任务商用飞机和军事设施注入新的能力。”

  Helix Platform已经屡获奖项肯定,其基础是已经达到FACE合规性的VxWorks 653技术,而且还是一个具备很强适应能力的航空系统软件开发环境,可以服务于多种应用。它支持健壮的分区、对称多处理(SMP)和RTCA DO-297 IMA(Integrated Modular Avionics,集成模块化航空电子)设备,从而可以降低安全认证成本、加快应用部署速度。其中也包括了对于POSIX和ARINC 653的支持,内含ARINC 653 Part 1 Supplement 4 和 Supplement 5,附带了现货可用(COTS)的RTCA DO-178C DAL A认证依据。

  Helix Platform提供了实时性的嵌入式Type 1 hypervisor,运行在Arm和x86多核处理器之上。不论是既有应用,还是全新功能的应用,只要是基于FACE Technical Standard这样的工业标准,或者Linux、VxWorks以及其他操作系统都可适用。

  具备FACE技术标准合规性的软件可以被航空电子系统提供商和集成商应用于全球范围内的国防和航空系统。其中更重要的是——可轻松地重复使用。因为Helix Platform已经具备了FACE合规性,就可以帮助制造商和军事业务部门降低采购成本,并避免和防止供应商锁定。此外,它还使制造商能够轻松快速地将ARINC 653 和POSIX应用软件与其他FACE可移植软件组件相集成。

  国际开放标准化组织论坛总监Judy Cerenzia表示,“我非常高兴地祝贺风河公司,使Helix Platform达成了FACE合规性。这项最新产品的加盟进一步充实了FACE注册库,为我们的下一代军事平台提供了一流的解决方案。”

  为了完成Helix Platform的FACE合规性认证,风河与FACE官方认证机构以及TES-SAVI密切合作,进行了严格的测试。风河公司拥有大量已获认证的平台产品,可作为标准COTS组件,为新一代IMA系统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和丰富的功能。

  有关Helix Platform的更多资料,请访问 www.windriver.com/products/helix-platform/。有关风河在航空航天与国防领域的业务,请访问www.windriver.com/markets/aerospace-defense/

关键词: 操作系统 FAC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