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 MCU助瑞萨电子领跑智能物联网大战

嵌入式系统   作者:lijian 时间:2019-10-08来源:EEPW

随着智能时代的来临,物联网的发展已经从最初简单的万物互联逐渐向智能互联全面演进,并因此带来对边缘处理能力和智能处理的旺盛需求。作为物联网边缘计算的核心器件和物联网终端最普遍的处理单元——MCU,智能化处理需求逐渐成为市场竞争的全新重点,智能物联网时代的MCU需要兼顾卓越的性能,强大的安全,以及灵活的软件生态。

 

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多的设计者进入了物联网领域,而物联网应用的复杂生态,又对核心器件MCU的开发提出了越来越多的要求,不仅要满足高性能的要求还得性价比高,不仅要满足客户开发的易用性还得能保证强大的可扩展性,不仅要满足苛刻的安全性能要求并保证从终端到边缘再到云端全覆盖还要尽可能降低客户对安全开发的入门门槛,此外,开放式解决方案、可靠的合作伙伴、简单易用又功能强大的生态系统和完整解决方案一个都不能少。面对这些需求,现有的MCU已经很难全面满足,因此作为MCU的领导者,瑞萨电子专门针对智能物联网应用推出了全新的RA Renesas AdvancedMCU产品家族,将卓越的性能、先进的安全性、可靠性、连接性、HMI和灵活配置软件包以及全面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完美融合,将帮助客户加速物联网应用的开发。采用瑞萨RA MCU进行产品设计,工程师可以轻松开发用于工业自动化、楼宇自动化、计量、健康医疗与家电等应用的物联网(IoT)端点和边缘设备。

 RA MCU基于32Arm®Cortex®-M内核,除了可以提供最大的代码闪存和SRAM容量外,在产品易用性和生态系统方面确保了产品能够兼容整个Arm MCU生态技术,以及瑞萨自己的庞大的生态系统。此外,RA MCU提供优化性能、安全性、连接性、外设IP和易于使用的Flexible Software Package(灵活配置软件包,FSP)的终极组合,以满足下一代嵌入式解决方案的需求。为了支持这一全新的产品家族,瑞萨建立了一个全面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为RA MCU提供了一系列软件与硬件组件,做到开箱即用。


图片.png
安全性是物联网MCU近年来最重要的技术要求,RA 家族MCUArm®v8-M TrustZone®技术的基础上,将瑞萨的安全加密引擎(SECIPNIST CAVP认证相结合,两大安全技术强强联合为客户带来了无以伦比的物联网安全性,同时还提供篡改检测功能并增强了对侧信道攻击的抵抗力。贯穿RA产品家族的可扩展性和兼容性使客户能够构建一系列产品,还可通过瑞萨的灵活配置软件包(FSP),使用Amazon FreeRTOSThreadX或其它RTOS与中间件解决方案,实现快速开发。第一波RA产品群融合了基于硬件的安全功能,从简单的AES加速,到MCU内部隔离的全集成加密子系统。Secure Crypto Engine(安全加密引擎)提供对称与非对称的加密/解密、哈希函数、真随机数发生器(TRNG)和高级密钥处理,包括密钥生成和MCU相关的唯一性密钥封装。如用户未遵循正确的访问协议,访问管理电路将关闭加密引擎内置专用RAM,能确保明文密钥永远不会暴露在任何CPU或外设总线上。RA MCU产品家族的开发环境提供了片上调试、IDE、编译器、支持工具、评估套件和开发板,以及设计文件、原理图、PCB布线文件和BOM。特别的, RA产品家族通过了Arm平台安全架构(PSA)第1级认证,产品线包括RA2系列(最高主频60 MHz)、RA4系列(最高主频100 MHz)、RA6系列(最高主频200 MHz),和将于稍后发布的双核RA8系列。图片.png

作为瑞萨电子的全新MCU家族产品,RA家族同样享受瑞萨电子强大的MCU软硬件集成开发平台的鼎力支持。瑞萨现有的面向物联网及嵌入式开发平台Renesas Synergy Platform由五部分组成:软件、处理器、工具和开发板、解决方案以及资料库,专为物联网及嵌入式开发者定制的平台,拥有更完整的内容、认证与支持,可将工程师从乏味的基础架构编程中解放出来,加速创意产品化的进程。Synergy致力提供独特的差异化功能,其特色是MCU结合了商业级带质保的软件和开发工具,为客户提供了更为强大的附加价值。RA产品家族的灵活配置软件包(FSP)则提供了一种开放式架构,允许客户复用原有的代码,并将其与瑞萨电子和合作伙伴的软件示例结合起来,以加速如连接、安全等复杂功能的部署。FSP使用Amazon FreeRTOS,还将在2020年初为Cortex-M23Cortex-M33 MCU上的ThreadX RTOS与中间件增加开箱即用的支持,给开发人员提供“设备到云端”的高端选项。开箱即用的功能也可以用其他任何RTOS或中间件轻松地替代或扩展。

 

除了以上这些优势之外,RA MCU产品家族依靠瑞萨电子强大的MCU技术基础集成了一流的外设IP,以及卓越的嵌入式闪存性能和现场升级功能,并可以支持业界领先的电容式触摸技术。在物联网最看重的连接方面,RA MCU提供了各类有线应用的出色解决方案,并支持BLE15.4LORALP-WAN(如 NB-IoT)Wi-Fi等无线标准,同时还可以支持第三方RF解决方案,甚至未来还将集成射频解决方案。这些强大的外围功能确保了RA MCU产品家族在工业自动化、安全、连接应用、楼宇自动化、自动计量、办公自动化、智能医疗以及各类家电上获得广泛的应用并为客户带来强大智能物联的优势。

 

在产品线规划方面,目前推出的首批五个RA MCU产品群,由基于Arm Cortex-M4Cortex-M23内核的32颗可扩展MCU组成。这些MCU具有32-176引脚,配备256 KB2 MB代码闪存,32 KB640 KB SRAM,提供USBCAN和以太网等连接性。得益于功能和引脚的兼容性,可轻松在RA家族中实现设计转移。每个RA MCU产品群均提供出色的工作与待机功耗和各种增强功能,如瑞萨备受欢迎的HMI电容式触摸按键技术。未来,RA产品家族的路线图将在2020年推出更多MCU产品(最高将达上千种产品),具备更先进的技术、更独特的功能,并伴随不断壮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路线图中提供了符合PSA认证和兼容Trusted Firmware-MTF-MAPI的产品,包括Cortex-M33 MCU、低功耗Cortex-M23 MCUBLE / IEEE 802.15.4无线物联网产品。拥有TF-M / PSA认证的MCU将为客户带来信心和保证,可以快速部署安全的物联网端点与边缘设备,及适用于工业4.0的智能工厂设备。

关键词: MCU 瑞萨电子 RA 物联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