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和MCU助力可穿戴开发

消费电子   作者:李竞 时间:2019-09-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image.png

恩智浦大中华区 移动设备市场及业务拓展总监 李竞

1 可穿戴电子的趋势

恩智浦看好哪类可穿戴产品?用户对这些可穿戴类产品的期望是什么,产品厂商对元器件的期待是什么?

恩智浦大中华区移动设备市场及业务拓展总监李竞称,在过去几年,可穿戴产品正在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可以看到,可穿戴产品的形态越来越多样化,从智能手环到智能手表,再到TWS(真正无线立体声)耳机等等,其功能也随之丰富。

其实,消费者对每一种可穿戴产品都有不同的需求,例如穿戴舒适和更长的待机时间,以及智能手环手表更加独立的工作能力:不仅需要支持健康数据记录,还需要支持更多消费者日常使用场景,比如支付和蜂窝网络的无线连接等等。

为了满足并解决产品开发和使用中的各种“痛点”,终端产品厂商对于元器件有三个维度的期待:

•支持更丰富的产品功能;

•更低的功耗和封装布板面积;

•应用服务的快速一站式接入能力。

2 恩智浦的解决方案

为了更好地满足可穿戴市场的消费者和产品厂商的需求,恩智浦推出了多种创新性产品和解决方案,典型地,有如下三方面产品。

1)NFC产品。恩智浦最新推出的SN100/110系列产品,可谓全球首个40 nm单芯片解决方案。相较于上一代产品,该系列产品基于全新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在NFC支付交易速度提升30%、布板面积减少30%的基础上,还带来了1.5倍~2倍的NFC RF性能提升。其中的SN110U产品,在SN100T支持NFC和eSE的基础上,通过创新的解决方案,增加了对于eUICC的支持;基于一颗单芯片,不仅能够满足可穿戴产品的NFC支付、公交和门禁卡模拟等应用,还能支持符合GSMA标准的蜂窝网络连接功能,目前也得到了客户的积极反馈。

2)MCU产品。恩智浦最新推出的i.MX 7ULP双核产品,包括一个Cortex-A7核和一个Cortex-M4核,两个核处于完全独立的两个域。Cortex-A7可以运行在Linux操作系统上,Cortex-M4则是非常低功耗的一个核。在绝大多数情况下,Cortex-A7核是处于关闭状态,此时Cortex-M4会处理一些基本的任务,保证设备低功耗运行。该产品的一个很好的应用场景就是智能手表,因为智能手表绝大部分时间是处于休眠状态,一天中真正需要接电话的时间不到半个小时,i.MX 7ULP能保证其超低功耗运行,以实现更长的续航能力。

3)Secure Service2Go端到端解决方案。NFC的应用服务上线一直是客户的痛点之一。而为了解决这一痛点,恩智浦作为全球支付生态系统的主要提供商之一,不仅为客户提供芯片相关的软硬件产品,更开发了一整套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支持客户的产品接入全球支付网络和公交收费系统,这个方案已经在一些主流的可穿戴客户的产品上落地并且正在推广到更多客户中。

除了以上提到的三种产品,恩智浦在可穿戴领域还有更多的解决方案,包括支持客户产品无线充电功能而设计的更加灵活的NFC充电方案、支持双耳超低功耗无线传输的NFMI解决方案等等,近期也会有相关客户产品的推出。

关键词: NFC MCU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