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征信号检测设备的趋势

医疗电子   作者:俞毅刚 时间:2019-09-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1568273332718493.png

ADI 亚太区医疗业务系统应用经理 俞毅刚

EEPW:贵公司看好哪类可穿戴产品?用户对这些可穿戴类产品的期望是什么,产品厂商对元器件的期待是什么?

俞毅刚:体征信号监测方面的产品主要分为两个主要市场,包括专业的监护类产品(多用于医院内)和可穿戴产品(个人消费品或个人健康产品)。目前院内院外的体征信号监测设备有融合的趋势,ADI认为具有医疗性能的穿戴产品会越来越多地受到市场的欢迎。它们共同的需求是高性能,低功耗,便于穿戴,无线传输,具备医疗性能。

EEPW:为此,贵公司有哪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俞毅刚:ADI在用于穿戴产品的光电技术、生理阻抗测量、生理电势采集、温度、运动状态监测以及环境相关(如气体/CO2以及紫外线监测等)等领域都有优秀的成熟产品和持续的投资,并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和采纳。

image.png

在光电法测量生理体征信号方面,ADI的ADPD系列传感器及信号处理方案,正在被几乎所有大的品牌客户设计使用。ADI专门应用于光电法的各类生理体征信号的监测的具有独特优势的产品ADPD系列,例如ADPD142、ADPD153、ADPD144以及ADPD174等都是目前市面上集成最高(光电二极管+LED+模拟前端(AFE)+LED驱动器+环境光抑制等,输出的直接是I2C的数字量),也是体积最小,功耗最低(十分灵活的配置),性能最好(在体积、功耗都很有优势的同时)以及非常成熟的方案(早已有大量出货)解决方案。可用于诊断级产品,也适用于消费级的产品相关体征信号的采集,例如心率、血氧含量等。ADI公司最新一代光电测量模块产品ADPD188更是进一步大幅度提高了进光效率和电流转化率(CTR);使得该类应用在功耗、性能、设计简易度、简化客户的产线流程以及成本等方面又获得了优化和突破进展。

ADI的系列低功耗、单导联、心电图ECG模拟前端 (AFE) AD8233,专为满足新兴的健身设备、便携式/佩戴式监控设备和远程健康监护设备的ECG(心电图)信号调理要求而设计。与当前很多集成解决方案中采用的拓扑结构不同,AD8233高度灵活的模拟滤波配置采用双极高通滤波器,结合芯片内部的仪表放大器架构和无使用约束运算(增益)放大器,支持用户采用多极低通滤波技术来消除线路噪声和其他干扰,并可提供在关断(shutdown)模式下的导联脱落监测功能。它为系统设计人员提供了灵活性,将健身和医疗监护的价值和性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ADI专门用于高精度阻抗测量的模拟前端AD5940和高精度、低功耗片上计量仪ADucM355为身体阻抗分析BIA、皮电活动EDA/GSR等提供了简单易用、一步到位的解决方案。

ADI新推出的最新一代高性能多模传感前端ADPD4000系列,可以同时支持PPG、ECG和生物阻抗(Bio-Z),并且在信噪比、功耗上进一步提升,为小体积、高性能的整体穿戴解决方案提供了更便捷设计。

关键词: 体征 检测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