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公共服务机构联盟揭牌成立

时间:2019-09-06来源:集微网

近日,在IC China 2019期间,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公共服务机构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徐伟表示,长三角公共服务平台(联盟)成立是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宫承和指出,长三角公共服务平台(联盟)的成立对于推动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深度融合很有意义。集成电路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核心与基础,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支撑,拥有强大的集成电路技术和产业,是迈向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标志。

宫承和强调,长三角一体化合作由来已久,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指导下,长三角一体化持续深化。进入新时代,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引领长江经济带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希望,也是长三角2.2亿人民的热切期盼。

据了解,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公共服务机构联盟的秘书长将以轮值的方式执行,第一批会员分别为: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徐伟、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秦舒、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勇、合肥市芯火副主任吴秀龙。 

关键词: 长三角 集成电路 IC China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