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48 V需求的首款轴向混合电容

汽车电子   作者:王涛 时间:2019-08-1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王涛(TDK电子大中华区 铝电解电容器产品市场部 经理)

随着全球范围内越来越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要求,整个汽车工业都在采用各种新技术去满足更低的能耗要求。60 V是安全电压,相比高压混动系统而言,48 V系统成本更低,却可以达到高压混动系统(电池电压>100V)的大部分节能效果。 48 V轻混系统是高压轻混系统成本的30%,而节能效果却能达到高压轻混系统的70%。48 V做为未来汽车主流技术之一,它的市场前景巨大。预计到2030年,在中国采用48 V系统的车型将会在每年几百万辆。针对这些应用,TDK开发了一系列传统和混合聚合物铝电解电容器,这些电容器具有紧凑的设计、高电容和纹波电流密度、低ESR(等效串联电阻)。

 随着48 V系统及5G时代的到来,现代汽车越来越电子化,电子设备集成度越来越高。由于体积的限制,现代汽车对电子设备的功率密度、小型化要求越来越高。对于铝电解电容来讲,提高产品的容值密度和纹波电流密度显得尤为重要。

TDK一直紧随行业发展。并在2019年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轴向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简称:轴向混合电容)B40600/700系列(如图1)。该系列是目前铝电解电容器中ESR最低、热阻最低、纹波电流密度最高的产品。电压范围从25 V~63 V,容值从390 µF~2200 µF。尺寸(DxH)为14 mm×25 mm到16 mm×30 mm,并且电容器温度等级为150℃。此款电容是48 V系统大功率电机驱动器DC Link位置体积最小、性价比最高的电容器解决方案,目前已经量产。 

image.png

1 TDK轴向混合电容

image.png


关键词: 轴向 电容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