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FPGA发展 紫光国微拟对紫光同创增资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9-08-12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

日前,紫光国微发布公告称,拟对全资子公司西藏茂业创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业创芯”)增资1亿元人民币,以助力茂业创芯对参股子公司深圳市紫光同创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同创”)增资事项顺利实施。

公告显示,紫光同创主要从事商用FPGA产品及相关EDA工具的设计开发,紫光国微通过茂业创芯持有紫光同创36.5%的股权。此外,西藏紫光新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新才”)和深圳市岭南聚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聚仁投资”)分别持有紫光同创36.5%、27%的股权。

目前紫光同创正在积极推进系列化新产品的研发及相关应用市场的开拓工作,为满足其业务发展的需要,紫光同创的全体股东拟按照目前的持股比例等比例以现金方式对其进行增资,并签署《增资协议》。

根据《增资协议》,紫光同创本次增资金额共计3亿元,其中茂业创芯的增资金额为1.095亿元,紫光新才和聚仁投资的增资金额分别为1.095亿元、8100万元。增资完成后,紫光同创注册资本将由30000万元增加至40000万元,现有股东持股比例不变,紫光国微仍通过茂业创芯持有紫光同创36.5%的股权。

公告指出,紫光同创的控股股东紫光新才是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紫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为保障茂业创芯对紫光同创增资事项的顺利实施,紫光国微拟以现金方式对茂业创芯增资1亿元人民币,将茂业创芯的注册资本由1.5亿元人民币增加到2.5亿元人民币。紫光国微表示,对茂业创芯增资将进一步增强其资金实力,满足其业务发展需求,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关键词: FPGA 紫光国微 紫光同创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