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7nm锐龙APU会有的 现在还不到公布时候

  作者:宪瑞 时间:2019-08-02来源:快科技

7月初AMD正式发售了7nm锐龙3000系列处理器,涵盖锐龙5 3600 6核到最高的锐龙9 3950X 16核,最新消息显示AMD还在扩大锐龙3000系列的阵营,推出锐龙5 3500、锐龙9 3900以及锐龙 Pro 3000系列处理器。

现在的锐龙3000系列处理器代号Matisse马蒂斯,全都不带核显,是纯粹的CPU处理器,这对高端市场来说没问题,但是对笔记本以及中低端市场的用户来说,带核显的7nm APU才是值得期待的。

在日前的财报会议上,AMD CEO苏姿丰也回应了有关7nm APU何时发布的问题,不过苏妈的回复很官方,表示7nm APU会有的,但是现在AMD还没有明确发布、上市的时间。

这也不是苏妈第一次回应7nm APU的问题了,今年台北电脑展上AMD就被问到了这个话题,苏妈表示AMD将确保7nm APU一切正常,没有取消也没有延期。

AMD的7nm APU去年就有过不少爆料了,消息称7nm APU代号Renior,CPU是Zen2架构没跑,GPU当时传的是Vega,不过现在来看更有可能是Navi核心的。

据悉,7nm APU首先会应用于移动处理器上,接下来才是桌面。

考虑到7nm锐龙处理器的小芯片架构设计,7nm APU上有可能会用上1组CPU核心、1组GPU核心再加1组IO核心的组合,理论上这种设计灵活性最高,还可以充分利用现在的IO模块、CPU模块。

但是也别忘了,7nm APU最主要的市场还是笔记本这样的移动平台,考虑到功耗、封装面积等问题,AMD到时候搞一套独立的原生CPU+GPU核心也不是没可能。

至于发布时间,之前消息称7nm APU是今年底问世,不过AMD今年已经推出了12nm工艺升级的的改良版APU,今年是没戏了,最早也是明年初发布了。

1564706126757334.png

关键词: AMD CPU处理器 APU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