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绘制全球珊瑚礁地图 监控其健康状况并及时报警

智能计算 时间:2019-08-02来源:科技日报

据英国《独立报》28日报道,一个由卫星地图制作专家、海洋科学家和博物学家组成的团队,计划利用人工智能(AI)绘制并监测世界上所有的珊瑚礁。这套珊瑚礁“全家福”名为“艾伦珊瑚地图集”(Allen Coral Atlas),以已故慈善家和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的名字命名。

在最近于西雅图举行的演讲中,该研究团队称,虽然他们目前只跟踪了全球2%的珊瑚,但希望到2020年底完成这项任务。团队表示,这一全球珊瑚地图每天都会更新,并利用AI方面的最新进展,在珊瑚礁健康状况下降时发出警报。这种监测意味着当发生诸如珊瑚礁漂白或沉船等危机时,地方当局和环保主义者能够迅速采取行动。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全球发现和保护科学中心主任格雷格·阿斯纳说:“这将改变游戏规则。在保护珊瑚礁领域,我已经工作了25年。直到两年前,我们的工作模式还只是:得到一张图片然后打开它,花几个月甚至几年时间努力确定海底发生了什么。但现在,我们每天都可以从世界各地实时获取珊瑚礁的图像。”

阿斯纳说,全球有10亿人直接依靠珊瑚维持生计。联合国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关于生物多样性面临挑战的报告警告说,多达100万种物种面临灭绝的威胁,且大约三分之一形成珊瑚礁的珊瑚处于风险之中。

该报告共同撰写人、阿根廷著名生态学家桑德拉·迪亚兹警告说:“生物多样性和自然对人类的贡献是我们共同的遗产和人类最重要的生命支持安全网,但我们的安全网的承受力目前已经达到极限。”

据悉,为珊瑚地图集制作的地图将包括全球迄今所见珊瑚的最高分辨率图像。研究人员称:“我们对珊瑚礁的了解是,它们承受着极大的压力,特别是来自气候变化和人类发展的压力。然而,目前还没有高分辨率的珊瑚礁地图。”

艾伦于1982年首次被诊断患有霍奇金淋巴瘤,去年去世,享年65岁,他一直深爱大海并有拯救珊瑚礁的梦想。 

关键词: 人工智能 健康 珊瑚礁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