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2019Q2全球手机市场数据:华为环比微跌0.6%好于预期

  作者:小淳 时间:2019-08-01来源:快科技

7月31日,世界知名数据统计机构IDC在官网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数据,带来了一个坏消息,相较于2017年第二季度,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2.3%,仅出货了3.332亿部手机。

到全球排名上,IDC与其它数据公司的结论基本一致,全球前五大厂商分别为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PPO,五家公司一共占据了69%的市场份额,同比2018年份额又增加了1.9%,马太效应进一步凸显。

不过各家厂商的具体情况又有所不同,其中三星、华为与OPPO出现了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5.5%、8.3%与0.3%。

而苹果与小米则出现了下滑,苹果同比下滑18.2%,小米同比下滑0.2%。

对比来看,华为出货量比苹果高出了2400万台,全球份额高出了7.5%,在规模上已经和苹果拉开的巨大的差距。

其中华为出货量环比下降0.6,考虑到目前局势,其表现好于预期,国内出货量占全球出货量的62%,达到了3640万台。

至于原因,IDC表示华为将重要的人力资源投入了国内市场,重点关注了国内三四线城市的分销渠道管理,4月推出的华为P30系列也产生了良好的市场反响,诸多原因导致华为逆势增长。

关键词: 华为 ID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