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发展AI绘制地图 5年工作量18个月完成

智能计算   作者:斌斌 时间:2019-07-29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外媒报道,Facebook团队只花了18个月就在AI人工智慧的帮助下,成功绘制了泰国48万公里的道路,如果换成人工手动方法,大概得花费3至5年。

经过近两年的开发,Facebook正在向OpenStreetMap专案提供Map With AI。它包括人工智能生成的阿富汗、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的道路映射数据(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它还附带一个快速的、由人工智能支持的OpenStreetMap编辑工具iD版本。

Facebook通过一个34层的DNN模型,在解析度为每画素约0.2平方公尺的卫星图像上辨识道路,Facebook对外表示,其实要达到这种规模与精确度的技术,一直到最近才有,这也表示AI能判断更多的细节,像是小巷子、人行道或还没铺好的道路等,甚至可以分辨河床或墙壁、道路之间的差异。

同时Facebook使用了Maxar商用卫星图像,由人类手动标记道路,再使用这些绘制的资料来“教会”模型如何制图。借助这项技术,Facebook成功编辑了泰国与印尼地图,并在地图上补齐了90%缺失的道路。

令人兴奋的是,这仅用了18个月的时间,就帮泰国地图上标出了约48万公里的道路,若用传统方法,恐怕至少要花上3到5年的时间。

拥有正确的地图很重要,但很多农村都很难从地上绘制地图,当中的阻碍包含地区偏远、复杂的经济与政治环境等因素,但对救灾、社区规画或经济救助等行动,准确的地图就非常至关紧要,这项技术不仅扩大了世界地图的基础,还将对世界各地的人们打来更多好处。

1564361212958817.png

关键词: 人工智能 地图 Facebook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