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承认通过语音助手收集用户谈话内容:仅用于开发

智能计算 时间:2019-07-19来源:新浪科技

据美国知名政治网站The Hill报道,谷歌搜索团队产品经理大卫·蒙西斯(David Monsees)日前证实,谷歌员工和第三方合作商可以通过谷歌智能音箱和语音助手收集用户谈话信息。

比利时媒体VRT NWS上周率先报道称,谷歌员工会收听来自Google Home智能音箱和语音助手应用程序的音频文件。其中许多音频文件是在无意中收集的,甚至无需用户激活他们的设备。

对此,谷歌搜索团队产品经理蒙西斯日前在一篇官方博客中给予了证实,称所收集的部分音频被用于开发语音识别系统,从而更好地适应各种语言、口音和方言。

蒙西斯称:“作为我们为更多语言开发语音技术的工作的一部分,我们与世界各地的语言专家合作,因为他们了解特定语言的细微差别和口音。这些语言专家审查并转录一小部分音频内容,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这些语言。这是构建语音技术过程中的关键部分,也是创建像Google Assistant这样的产品所必需的。”

蒙西斯还强调,在整个过程中有多种保障措施。在谷歌的评论系统中,这些录音不会被标记到用户的帐号中。

但由于一些音频文件包含敏感的、可识别的信息,VRT NWS还是能够将一些音频片段与用户相匹配。谷歌对此表示,用户可以访问他们的隐私设置页面,以防止谷歌存储任何音频。

蒙西斯最后还表示:“为每个人打造产品是我们谷歌DNA的核心部分。我们在产品开发中坚持很高的隐私和安全标准,并要求我们的合作伙伴遵守同样的标准。” 

关键词: 谷歌 语音 智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