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玩微软Win95:晃动鼠标竟让操作系统变得更快

嵌入式系统   作者:雪花  时间:2019-07-17来源:快科技

不知道是不是Windows 95推出的太早,不少人接触不到的缘故,以至于这个系统的一个隐藏功能直到现在才被发现。

据外媒报道称,他们重玩了微软 Windows 95操作系统后,竟然发现系统中存在的一项“特殊功能”,即原先要花1小时才能完成安装的大型应用程序,或许能够轻松缩减至15分钟。

报道中提到,在Windows 95中移动鼠标的光标,确实能够加快系统的性能。因为该操作系统的事件生成方法存在缺陷,且许多应用程序都是基于事件来驱动的。

有开发者表示,Windows 95中应用程序通常采用了异步I/O,在它们要求执行某些文件操作的时候(例如要执行的副本),会向OS表示其能够在操作完成之前转入休眠状态。

据悉,Windows 95 倾向于捆绑有关I/O完成的消息,且不会立即唤醒应用程序、并为之提供服务,这也是为什么鼠标输入,能够大幅降低安装程序的时间。

1563323499433232.png

关键词: Windows操作系统 Win95 I/O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