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投1250亿美元拼5G

时间:2019-07-16来源:快科技

5G已经成为全球主要大国的一场高科技战争——它已经不是简单的竞争了,甚至美国政府都要亲自上阵打压中国5G厂商华为、中兴。

在5G领域中,中国被公认为是领先的,不仅有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商华为、第四大电信设备商中兴,中国公司还占了全球TOP10智能手机中的8席,美国已经没有电信设备商了,手机公司也只有苹果一家了。

在5G专利方面,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之前提到 “我们不断为5G标准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为3GPP 5G标准的提案贡献超过18000件,持续不断的在专利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5G专利占比超过了20%,相比其他公司我们遥遥领先。”

面对中国的领先,美国是不甘心的。港媒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及商务部的高官们日前在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的就是BIS部门实施的)年度出口管制会议上表示,美国的企业将战胜中国5G技术公司。

美国高官一如既往地指责中国是靠强制技术转让领先的,逼得美国企业最终离开中国市场,回到美国与中国公司展开竞争。

美国商务部政策和策略规划主任Earl Comstock表示,美国政府将鼓励美企与日本、墨西哥、印度与欧洲企业合作研发、生产5G设备,弥补美企先前想在大陆扩张事业所浪费掉的时间。

Earl Comstock还提到美国正在研究与开发方面投入1250亿美元资金,而华尔街至少有3000亿美元可以快速投入,美国政府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加速5G领域的能力。


关键词: 美国 5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