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设计 3D 传感器 ---用于线性运动和新一代 3D 传感器的评估套件

物联网与传感器   作者:Sigmund Zaruba,应用工程师 时间:2019-07-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英飞凌提供各类可经济高效评估其 3D 传感器的设计套件。 毕竟,即使在传感器设计初始阶段,开发人员也须测试所选传感器是否满足性能要求。 此外,还应提供适当的磁铁。 各种评估套件使设计入门快速简便。 带有不同磁性支架的 TLE / TLI493D 3D 磁传感器评估套件现已搭载了“线性滑块”,用于检测线性运动。

TLE / TLI493D 3D 磁传感器现已推出新一代产品,可实现高精度的三维扫描。 通过感应 3D,线性和旋转运动,该传感器非常适合工业,汽车和消费领域的各类应用。 由于在 x,y 和 z 方向上的磁场检测,传感器可可靠地测量三维,线性和旋转(360 度)运动。

用于操纵杆,旋转和线性应用的设计套件

对于采用 3D 传感器的设计,3D magnetic sensor 2GO 设计套件提供了一个配备 3D 磁传感器和 ARM Cortex-M0 CPU 的低成本评估板。 该套件具有所有必要的组件和功能,包括调试器,可提供高效的设计支持。 除了 3D 磁传感器外,该板还具有连接到传感器的 XMC1000 微控制器和用于调试和 USB 通信的 XMC4200 微控制器。 微型USB 连接器用于供电并确保与 GUI 的通信。 除用户可配置的 LED,稳压器,反向电流和 ESD 保护二极管外,该板还包括用于电源和调试的 LED。 外部接线(示波器, 外部微控制器等)可通过引脚头实现。

该套件配有独立磁铁,可手动放置。 此外,英飞凌还提供可以连接到评估板的磁铁支架。 到目前为止有两个版本:操纵杆和旋钮。 现在,通过线性滑块(图 1),增加了一个用于测量线性运动的装置。 这样就可以通过调整行程和气隙来测量线性运动。

1562831306918650.png

具有高级功能的先进产品

新 3D 传感器(图 2)TLE493D-W2B6 专为汽车应用而设计(TLI493D-A2B6 是工业应用版本,功能略有减少),与上一代相比提供了一些扩展功能。 例如,新传感器具有集成的唤醒功能和增强的匹配功能。 四个预定义的标准地址,更大的测量范围和更高的分辨率简化并扩展了应用。 现在可以使用 65μT(典型值)的可编程分辨率测量+/- 160 mT 的磁通密度。 还支持 X-Y 角度测量。 诊断功能检查数字和模拟电路以及传感器的霍尔元件。 最大频率为 8 kHz,而掉电模式下的功耗仅为 7 nA(典型值)。 传感器可由外部微控制器通过 I2C 协议触发。

1562831334942634.jpg

在线设计工具

在线设计工具支持 3D 磁传感器的典型用途,包括角度测量,线性位置测量和操纵杆。 对于每一种应用,该工具都提供预定义或定制的磁铁 - 英飞凌也提供相应的推荐清单。

可以使用在线仿真工具定义磁铁以及磁铁的运动和传感器的位置。 结果是传感器可选择角度测量运动的旋转运动,线性运动,尤其是使用操纵杆应用的 3D 运动。 该工具自动计算传感器位置的三个磁场分量。 该计算基于用户定义的传感器分布。 还考虑了传感器和磁铁的装配公差。

除了用于 3D 位置,电流和速度测量经济且易于使用的设计套件(传感器 2GO)之

外,设计支持还包括大量文档和 Arduino shield。

关键词: 3D 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