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加入百度Apollo计划,以期完善在中国技术开发体制

汽车电子 时间:2019-07-03来源:车云网

编者按:近年来丰田正在加快开拓中国市场,此次丰田决定加入百度“Apollo”计划,一方面是希望能够在中国完善自身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开发体制,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够推进与中国当地企业的合作,从而在技术研发方面形成优势互补。

据外媒报道,丰田将加入由百度推动的自动驾驶开发联盟“Apollo计划”。丰田希望通过加入该联盟,能够加速技术实用化进程,并构建在国内完成技术开发的体制。

据了解,2017年,百度正式推出“Apollo”自动驾驶平台开放计划,其将通过该平台像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从而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属于自己的完整自动驾驶系统。

截至目前,包括像大众、福特等大型车企,以及英特尔、英伟达等科技企业等,已有超过135家企业参加该计划。在日本的汽车厂商中,本田此前已加入,丰田则成为第2家。

事实上,丰田自身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方面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据悉,去年4月份,丰田宣布对Uber已经剥离的自动驾驶部门进行投资。

同时,双方还将共同开发可做网约车的自动驾驶汽车,并计划于2021年投入Uber业务中。并且,双方还将就能够量产且低成本的新一代自动驾驶套件的开发展开合作。

此外,丰田为了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还在美国硅谷成立了AI研究子公司“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TRI)”,并为了将TRI的研究成果应用于汽车,其还在2018年在东京设立了软件开发子公司。

而在中国市场上,从丰田的新车销售来看,其全球份额约为10%,在中国仅为6%。然而,据普华永道咨询公司预测称,到2030年中国新车销售自动驾驶汽车将占据全球市场的35%,超过美国的10%。

因此,近年来丰田正在加快开拓中国市场。此次丰田决定加入百度“Apollo”计划,一方面是希望能够在中国完善自身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开发体制,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够推进与中国当地企业的合作,从而在技术研发方面形成优势互补。

目前,丰田正计划以中国江苏省常熟市的研发基地为核心,在上海和北京建设基地。

关键词: 丰田 Apollo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