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LG扩大合作开发AV驾驶舱技术

汽车电子 时间:2019-07-01来源:新浪汽车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加拿大科技巨头黑莓(BlackBerry)和韩国LG电子(LG Electronics)周三表示,他们已经扩大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努力为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加速部署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协议细节暂时没有公布。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LG电子将使用一系列黑莓QNX软件和服务,为多家汽车制造商建造下一代数字综合驾驶舱,包括信息娱乐系统、数字仪表集群和远程信息系统。

这两家公司并没有具体点名汽车制造商,但包括福特(Ford)、通用汽车(GM)、本田(Honda)、丰田(Toyota)和大众(Volkswagen)在内的40多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使用黑莓QNX技术。

近15年来,黑莓一直是LG的供应商。对于新系统,黑莓将向LG提供QNX软件,以便建立旨在帮助防范系统故障、恶意软件和网络安全的安全系统;建立自动驾驶汽车的控制系统;提高嵌入式系统的语音和声音质量,特别是在汽车客舱和;构建具有完全多媒体功能的类似移动的界面,黑莓技术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兼联席主管凯万?卡里米(Kaivan Karimi)表示,两家公司将“为汽车市场的未来生产尖端汽车”。

总部位于美国的黑莓(BlackBerry)曾以手机闻名,如今已转向销售手机和汽车制造商使用的软件,并在最近向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提供技术。

黑莓的QNX技术在全球拥有超过1.5亿辆汽车。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这一数字较去年增长了3000万,增幅为25%。黑莓执行董事长陈德铭(John Chen)周三对记者说,LG正在赢得许多与汽车制造商的业务。

“但更重要的是,LG已同意在适用的情况下使用我们几乎所有的部件,我们还有一个更大的ARPU,即每用户或每辆车的平均收入。”“因此,它扩大了我们所提供产品的美元价值,而且范围也更广。”

这家前智能手机制造商周三公布财报时表示,经调整后的第一季度营收增长23%,至2.67亿美元。在截至5月31日的季度,该公司的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6,000万美元缩小至3,500万美元。 

关键词: 黑莓/LG AV驾驶舱 QNX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