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或收购计算机视觉初创公司 以支持自动驾驶技术发展

汽车电子 时间:2019-06-24来源:盖世汽车

最近,优步正进行谈判,打算收购西雅图初创公司Mighty AI ,后者专注于为计算机视觉模型研发训练数据,该交易有助于推动优步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

1561335936606068.png

据外媒报道,三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最近,优步正进行谈判,打算收购西雅图初创公司Mighty AI ,后者专注于为计算机视觉模型研发训练数据。该交易有助于推动优步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多年来,优步一直在匹兹堡的机器人工厂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并且计划于2020年开始让自动驾驶出租车上路,但是近几年,优步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遭遇了一些挫折。

Mighty AI首席执行官Daryn Nakhuda拒绝对该报道置评,而优步的发言人表示,“我们一般对收购传闻不予置评。”

Mighty AI公司成立于2014年,其研发的软件能够帮助计算机视觉系统标记和识别物体。自动驾驶汽车业务是该公司的重点,但是无收银员收银和精准农业等其他领域也能够利用该技术。

该公司最初名为Spare5,是2014年从Madrona Venture Labs 剥离出来的公司。原先该公司研发的技术是让人们每天花费5分钟左右的时间,在移动设备上给照片贴标签、猜价格或是进行调查。

2017年,该公司再次以新名字出发,并在B轮融资中筹得1400万美元,并专注于出售“训练数据即服务”(training data as a service)。此外,该公司还利用人们的帮助,例如,识别路上可能是障碍物的物体,以让AI引擎更加强大以及继续运行Spare5应用程序。

截至目前,Mighty AI公司总融资额达到2700万美元,其支持者包括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GV、Foundry Group、麦德罗纳风险投资集团(Madrona Venture Group)以及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NEA)。

关键词: 优步 计算机视觉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