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专家谈中美科技战:封锁或让中国更强大 苹果Intel可能衰落

  作者:宪瑞 时间:2019-06-20来源:快科技

美国封杀华为公司已经一个月了,此事已经成为中美之间又一个争端,背后则是两国之间围绕高科技主导权的竞争,美国现在半导体技术上卡中国厂商的脖子,但是长远来看这个政策是否会成功呢?

1560997117711906.png

日经新闻最近采访了东京理科大学研究生院教授若林秀树,探讨了美国与中国在科技主导权上的竞争。

日本记者问到这次有关华为的事件在历史上如何定位,若林秀树教授表示“为在5G领域全面掌握终端、基站、无线芯片组、通信用半导体、中央处理器等相关技术。简直称得上最强的垂直整合样板。不仅是通信,华为还有能力掌握物联网的基础设施。在5G时代,掌握基础设施的企业将变得强大。5G时代的产业结构将再次改变,苹果和英特尔存在衰落的可能性。”

此外,对于美国封锁中国高科技的未来发展,若林秀树教授表示“关于半导体等高科技,中国或将在5至10年后实现国产化。封锁政策的结果反而是使中国变强大。在个人电脑、电视、白色家电、液晶面板和通信基础设施领域,中国已经取得胜利。10年以内,在半导体、机器人、核电、医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中国也存在席卷市场的可能性。”

关键词: 英特尔 苹果 中美科技战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